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电公司上门为“菜篮子”企业减负
  2月12日9时30分,位于高邮镇工业园区的扬州市龙伟食品有限公司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在有序地进行生产、发货。该企业负责人龙伟告诉记者,特殊时期,供电公司积极实行降低实体企业用电成本等措施,并上门贴心服务,让企业更加有信心投入到生产中。

  龙伟公司是我市一家龙头农产品生产企业,产品主供扬州地区的农贸市场。该公司于2月2日开始复工,每天可生产豆制品20多吨。公司现有容量500千伏安、315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各一台,采用的是按变压器容量缴纳基本电费方式,按每千伏安30元计算,每月需缴纳基本电费24450元。

  当天9时许,市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营销员秦德金在供电所利用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对龙伟公司2月2日以来每天的用电负荷进行分析,发现2月5日这天的负荷最大,为481千瓦。他通过测算,如果该企业申请基本电费按实际最大需量计算,虽说每千瓦相比按变压器容量计算高出10元,但如果企业在短期内负荷不会激增,每月可节省基本电费5000元左右。考虑到能为企业节省成本,秦德金便立刻前往该企业。

  登记、量体温、消毒……按照疫情防护流程,秦德金和供电所保电人员周玉宝、翁长洋才进入企业大院。一见到该企业负责人龙伟,秦德金便掏出一张手写的“电费分析单”向龙伟分析道:“龙总,我们分析了贵公司近10天的用电负荷,建议您采取另一种计费比较好,可以节省一部分费用。疫情期间,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推出了切实降低实体企业用电成本等措施,以往改变基本电费方式需在申请后的次月才能执行,现在申请,在‘网上国网’APP即可办理,当月就可执行。”

  龙伟听了介绍,随即叫来企业的电工现场核算。预测近三个月的用电负荷不会激增,龙伟感激道:“太好了,谢谢你们今天亲自上门,按三个月计算将为我们节省1.5万元。”说着便将身份证等证件交给秦德金当场办理。办理完,秦德金还建议:“如果用电负荷恢复到与去年一样,还可以再申请调整,哪个时期省钱就用哪种。”

  期间,周玉宝和翁长洋还义务为企业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 通讯员 林华鹏 高晓春 

  记者 翁正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我市第四批驰援医疗队昨出征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发展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规范疫情防控流程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张利等慰问疫情防控重点卡口一线人员
供电公司上门为“菜篮子”企业减负
报头
高邮报一版要闻01供电公司上门为“菜篮子”企业减负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