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城市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本报讯(记者 朱亚萍)树木葱茏绿草茵茵,园中小径上行人悠闲漫步,健身器材上老人们踢腿扭腰,新建的汪曾祺书房里,不少市民带着孩子静坐阅读……国庆期间,市人民公园内行人、游人如织,市民或来健身锻炼,或来读书充电,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休闲时光。

  近年来,我市全面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城建“双十”工程为抓手,持续推动园林绿化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构建起以“水”为脉、以“绿”为廊、各具特色的公园体系。

  在新建的一湾体育运动休闲公园,篮球场、足球场、儿童活动区、城市阳台等多项配套基础设施齐全,丰富的运动器材和宽敞的运动场地满足了周边市民的休闲运动需求。“这里环境优美,在家门口就能锻炼,晚上来逛逛、散散步都挺好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一个个生态公园成为市民乐园,更是古城高邮民生幸福工程最鲜活的“写照”。北澄子河生态公园所处区域原来河道淤塞、垃圾遍地,附近群众住房多次受淹受涝,苦不堪言。改造后,这里有景观绿化、有生态湿地、有健身广场、有通水涵桥,形成了一座巨大的“绿色氧吧”。

  位于城中村的金桥公园,原先地块都是菜地、旱厕和臭水沟。金桥公园建成后,这里有各类活动广场、笼式足球场、羽毛球场、绿化景观,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生态长廊”。环境美了,附近居民家家都“推倒”了围墙,开了南门,面朝公园,不但每天欣赏美景,出行也更加方便。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人民公园,在经过改造后成为许多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公园烈士陵园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改造后,公园修建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高邮革命斗争史馆以及烈士纪念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胜利广场、英雄广场和市民广场。人们在游园的同时重温先烈英勇斗争的历史。

  据了解,高邮目前城市建成区共有公园绿地60余个,其中5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50个,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提升到88.78%,优美的绿化环境和丰富的休闲活动见证了高邮市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也见证了邮城市民不断提高的幸福感、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高邮位列第62位
张利带队赴京津冀开展招商活动
银行机构挂联民营制造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图片新闻
菱塘再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
公园城市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公园城市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