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曝光栏
  □ 高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期食品安全快检概述

  7月4日至7月10日,我局共开展食品安全快检8623批次,其中蔬菜6444批次、畜禽肉1146批次、水果35批次、其他998批次,本期抽检覆盖全市37个农贸市场、83家超市、9家蔬菜门店。检测项目主要有农药残留、瘦肉精、二氧化硫、硫酸铝钾等10项,其中农药残留检测占75.14%、瘦肉精检测占13.29%、二氧化硫检测占6.97%、吊白块检测占0.55%、亚硝酸盐检测占0.50%、硼砂检测占0.06%、甲醛检测占1.84%、硫酸铝钾检测占1.46%、溴酸钾检测占0.10%、过氧化苯甲酰检测占0.09%。本期食品快检检测的散装蔬菜、干货、肉及肉制品等均为普通群众消费量比较大的食用农产品,采样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涵盖全市城乡,结果显示合格率达到98.48%,说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该类食品基本可靠。

  ★消费警示

  本期检测的食用农产品(食品)中,阳性131批次,阳性率1.52%。阳性批次中,二氧化硫超标36批次,阳性率0.42%,主要是生姜、红椒和冰糖等;硫酸铝钾超标75批次,阳性率0.87%,主要是凉皮、粉丝和凉粉等;农药残留超标6批次,阳性率 0.07%,主要韭菜、番茄和芸豆等;亚硝酸盐超标14批次,阳性率 0.16%,主要是牛肉和雪菜等。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上述阳性食品(食品农产品),我局均已及时通知经营者下架销毁,或转为监督性抽检。

  ★过氧化值小常识

  过氧化值是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那些以油脂、脂肪为原料而制作的食品,通过检测其过氧化值来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程度。一般来说,过氧化值越高其酸败程度就越厉害。若油脂氧化酸败,产生的一些小分子物质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如产生自由基。长期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物,对心血管病、肿瘤等慢性病有促进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央视新闻点赞救火英雄
“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启动
市公安局线上解疑答惑
市救助站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
图片新闻
公房出租公告
户外广告位出租公告
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高邮报综合新闻02食品安全快检信息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