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城市照明高峰论坛在邮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赵国海 记者 赵妍东方) 25日,由市政府和江苏省照明学会共同主办的智慧城市照明(中国·江苏)高峰论坛在邮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峰,副市长王永海,江苏省照明学会理事长王海波等领导专家出席论坛。

  预计2019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突破10万亿元,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照明产业迎来了广阔的市场和成长契机。我市照明灯具产业发端于上世纪70年代,是我市起步最早、品牌最响、集聚程度最高的基础产业。2018年,我市规上照明灯具企业近百家,年生产加工产值近20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我市路灯灯杆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路灯成品市场占有率达30%,先后获得中照协中国路灯制造基地、科技部智慧照明特色产业基地、工信部全国道路照明灯具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区等10多个国家、省级金字招牌。

  王永海指出,当前,我市照明灯具产业正处于由高邮创造、高邮速度向高邮质量、制造大市、制造强市“三个转变”破茧成蝶的窗口期,更面临着大数据和5G技术支持的智能照明智慧城市发展、全域旅游带动的景观照明发展、“一带一路”拉动的海外市场发展等不可多得的多重发展机遇。全市照明企业要善于借助照明学会的行业资源和平台优势,更清晰准确地了解掌握当前照明产业的发展方向与先进技术;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他希望前来参加活动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能深化与我市企业的交流合作,携手开拓商机,共谋发展大计,共同推动我市乃至全省智慧照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引领智慧照明产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论坛上,常州格林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雪、中国电信物联网公司产业链合作部经理陈建华等嘉宾围绕智慧城市照明这一主题作了讲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副刊
   第08版:专版
菱塘回族乡一季度“成绩单”亮点多
智慧城市照明高峰论坛在邮举行
龙虬庄遗址公园28日重新对外迎客
第六届运动会4至10月举办
我市依法取缔56家无资质搅拌站
全省智能信报箱建设培训班在邮举办
报头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智慧城市照明高峰论坛在邮举行 2019-04-26 2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