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黄金周 邮城消费市场一片红
  □  记者 管玮玮

  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尽管时有雨雪,但城乡市民外出休闲、娱乐的热情仍然高涨,邮城消费、客运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喜庆景象。

  餐饮娱乐休闲市场火爆

  节日是亲朋好友聚餐、休闲的好时光。春节长假期间,市区北海商圈、世贸购物中心和世贸金街等餐饮休闲业聚集地,几乎每晚都是人满为患。“长假7天里,我们这里天天都是客满,有时还要临时加座。即便这样,仍然会出现有的客人为了等桌子,提前一两小时就来排队的情况。”世贸金街四楼一家饭店的老板张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餐饮场所生意兴隆,邮城的电影院、KTV、健身房、茶吧等也是市民节日期间的好去处,不少影迷直呼买票不容易。“春节期间,电影院天天都是爆满,为了看一部大片,我们不得不提前3天在网上订票,还不一定能订到好座位。”提起春节黄金周期间电影院的火爆,市民林小姐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里抱怨。

  此外,随着这两年我市城市书房数量的不断增多,节日的邮城多了一份书香味。记者从刚刚试运行的汪曾祺书房了解到,假日期间,前来看书、借书的市民非常多,不少都是全家老少一同前往。据初步统计,整个春节长假期间,书房接待的读者已有百人以上。

  旅游业市场迎来“开门红”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除了和家人团聚外,还选择在家门口看风景,过一把旅游瘾。2月5日、6日两天,记者在盂城驿、文游台、北门瓮城遗址等景点看到,往来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热闹景象。

  “今年春节,我们原准备带孩子去厦门玩的,可是在网上看到,前往厦门的人太多,就果断放弃了。这几年我们高邮的旅游业发展得也非常好,每年家门口都会添很多充满古典韵味的景点,在家门口看看美景也不错。”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从市旅游局和文旅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我市盂城驿、镇国寺景区、清水潭旅游度假区、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等多个封闭式景点接待游客数量均较去年略有提高,累计超过8万人次。其中,仅大年初一这一天,我市的文游台、盂城驿、清水潭风景区就迎来了泰州、上海、南京等地共27部大巴,游客总数近万人。另外,今年文旅集团为前来观光的游客精心准备了趣味猜灯谜、欢乐套圈等特色活动,增添了景区的人气,吸引了许多返乡游子前来游玩。

  客运交通市场繁忙

  春节期间也是客运市场繁忙的时段。记者从市长途汽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由于雨雪天气不时侵扰,我市城乡客运市场较往年红火,尤其是大年初三和初四,农工班车几乎趟趟满员。“节假日一直是客运人最繁忙的时候,从今年的大年初一一直到初六,我和我的同事们天天都在忙碌,每天午饭都是家人送到车上,趁着等人的空隙随便吃两口。”从事城乡客运交通工作10多年的李师傅告诉记者。

  “这两年私家车数量猛增,节日期间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所以也有不少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爱的小车推出小镇最美风景
春节黄金周 邮城消费市场一片红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广告
高邮报综合新闻02春节黄金周 邮城消费市场一片红 2019-02-11 2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