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偷油贼拒不配合调查,挥刀行凶——~~~
偷油贼拒不配合调查,挥刀行凶——~~~
偷油贼拒不配合调查,挥刀行凶——~~~
偷油贼拒不配合调查,挥刀行凶——~~~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偷油贼拒不配合调查,挥刀行凶——
一辅警为保护群众挡住砍柴刀
  本报讯(通讯员 尤宫新 记者 周雷森)6月10日,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民警在查处一起盗窃挖掘机内柴油案件时,嫌疑人张某拒不配合调查,挥舞柴刀砍人。辅警王长山为了保护现场群众,挺身而出,用手挡住柴刀,后背被砍伤。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我市警方刑事拘留。 

  “ 菱塘回族乡客运站内发生挖掘机柴油被盗案件,请处理。”6月10日早上7时59分,菱塘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接到指令后,民警程书斋和辅警王长山立即赶往菱塘客运站。到达现场后,报警人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停放在菱塘客运站内的挖掘机里的柴油被盗,损失100多元。 

  民警随即在案发地附近进行走访调查。期间,有群众反映在当日凌晨12点钟左右,看到清镇村村民张某出现在挖掘机旁,手里还拿着貌似油管的工具。 

  “张某平日里游手好闲,经常干些小偷小摸的事情,曾多次因盗窃被派出所处理过,柴油很可能就是张某所偷。”民警对张某的情况十分了解,觉得张某作案嫌疑很大,便带着李先生一起前往张某家中查看。 

  “你昨天晚上去哪的?干什么去的?”到了张某家中后,民警询问时,张某支支吾吾并不答话。这时,民警发现张某家门口停放着一辆黑色普桑轿车,车牌被故意涂改过。张某称车是他在扬州买的报废车。经过检查,民警发现张某没有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车辆购买手续,且车辆后备箱内还放着两只空空的柴油桶。民警指着柴油桶问张某是不是去客运站偷柴油了,张某称,偷来的柴油已经卖了。 

  “我们要将你的车开回去调查,如果查明车辆来源合法,也不是用来运输盗窃柴油的车辆,会归还给你的。”见张某承认偷油,民警要求张某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并让其交出汽车钥匙。但张某始终不肯交出汽车钥匙。 

  民警程书斋依法对张某实行口头警告,让其配合执法。张某仍不配合,并推搡辅警王长山。见警告无效,程书斋、王长山准备强制给张某戴上手铐。张某使劲推搡挣脱着跑回家中,拿出一把砍柴刀窜回来,冲向程书斋。程书斋随即掏出催泪喷射器向其喷射,张某见状挥舞着柴刀转向王长山这边砍去。王长山见李先生站在自己身边,连忙护在其身前,并用左手挡住砍来的柴刀,顿时血流如注。王长山受伤倒地,张某仍弯着腰向王长山砍去。这时,一旁的李先生拿起路边的一把铁锹,帮忙抵挡张某的砍刀,但王长山的后背和右肩仍中了几刀。程书斋对着张某的脸部继续喷射催泪喷雾,并冲上前去将张某制服。

  事后,王长山被送往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王长山左手肌腱断裂,左侧背部有长达20余公分的伤口,经过紧急手术,目前伤情已经稳定。

  张某被带至派出所后,对自己盗窃李先生挖掘机内柴油、砍杀派出所民警辅警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专版
高邮市民守则
团伙设局敲诈企业12人被刑拘
一辅警为保护群众挡住砍柴刀
高邮市老年大学集邮班学员一页邮集作品
高邮报特别报道06一辅警为保护群众挡住砍柴刀 2018-06-13 2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