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高邮市赞化学校2017年度大事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教育新天地 千载根基大文章
高邮市赞化学校2017年度大事
  一、党旗引航  筑牢堡垒

  5月20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并重温入党誓词。

  9月12日、元月10日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校长黄锡山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旗帜鲜明讲政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校党建项目“发挥民办机制优势,筑牢师资建设堡垒”成功入选扬州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培育项目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黄锡山、朱国定分别被表彰为扬州市、高邮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加先、赵小花获高邮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综合督导  再获点赞

  12月26—27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校进行扬州市民办普通中小学校综合督导,我校以140分的高分再次获得好评。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益东参加活动,希望我校落实计划,更要重视规划;体现特点,更要彰显特色,坚定地朝着更高水平苏中名校、江苏名校的目标挺进。

  学校荣膺江苏省“2016年健康促进金奖学校”“初中生世界杯作文大赛‘优秀团体奖’”,获评扬州市“平安校园示范校”,被表彰为高邮市“2016—2017学年度义务段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教育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获“闪闪红星”优秀组织奖。

  三、顺利迁校  靓丽开篇

  2017年中考,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张卫鸣以754分荣膺高邮市中考状元,8人进入前10名,43人进入前50名,80人进入前100名,586人进入前1000名,达邮中录取线443人。

  暑期,学校整体搬迁至新校园,并增设小学部。8月30日,小学部一年级190名新生参加入学仪式。9月7日,学校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党总支书记、校长黄锡山发表国旗下讲话“不忘初心启新程,砥砺前行续华章”。

  11月28日,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2月8日,学校举行“告别金色少年,唱响青春梦想”的十四岁青春仪式。

  元月10日,陕西省米脂县教育代表团在市主任督学、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俞武群的带领下来我校参观考察。

  四、领导关怀  鼓舞人心

  2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建奇在市教育局局长陆鹏海、副局长戴万顺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

  8月13日,市委书记勾凤诚、副市长王薇来我校调研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孔祥鹏陪同调研。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一行来我校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晓寒、孙明如、吴惠山、杨向东参加活动,副市长王薇应邀参加。

  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钱富强率政协人资环组委员来我校调研。

  10月27日,副市长刘春林来我校调研周边交通状况。

  11月10日,市老科协一行20多人莅临我校考察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生桃应邀介绍我市2017年教育发展成果、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11月24日,扬州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在市教育局局长陆鹏海的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五、校本文化  稳健推进

  2016年底,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光明日报》文艺部和《美文》杂志社联合主办,赞化学校承办的第二届汪曾祺散文奖“我的老师”主题征文启事发布,面向全球征集作品。截止2017年6月,共收到海内外应征作品1万余件,11月底各奖项顺利评出,2018年将在我校举行颁奖典礼。

  5月16日,“汪曾祺学校”校名启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汪曾祺先生长子汪朗与董事长金开明代表双方签定《协议书》,副市长王薇出席活动。

  6月3日,市委研究室原主任陆忠场应邀作客“赞化学堂”,做“汪曾祺——善于创新、勇于超越的大师”讲座。

  8月13日,汪曾祺陈列馆筹备小组赴绍兴鲁迅纪念馆参观。8月29日,筹备小组参观淮安纪念馆。10月13日,汪曾祺先生全身塑像安放在日月楼一楼门厅。12月18日,筹备小组召开会议,细化陈列馆文本及施工方案。元月11日,汪曾祺陈列馆动工。

  五大校园节庆、四季户外活动等校园文化特色活动正常进行,并不断优化、创新。

  六、教学科研  并驾齐驱

  3月和9月,学校举行第十届、第十一届备课组集体备课展示评比活动。七年级语文、八年级英语、九年级化学等12个备课组获一等奖。

  5月4日,学校举办“学—教—练”教学模式公开教学展示活动。来自全市城乡各初中和协作学校的300多名教师参加研讨。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生桃,中教科、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学科教研员全程参加活动。

  10月18日,“六校联盟”校长会在我校召开。10月25—26日,由江苏省特级教师、扬州市广陵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国峥带领的扬州市乡村初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育站团队20多人来我校举行培育研修活动。

  11月27日,学校举行扬州市“十二五”立项课题结题鉴定暨“十三五”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学校举行第七届“谷阳杯”课堂教学、第八届主题班会设计与展示比赛暨优秀选手展示活动,乔淼、牛明强、袁文娟、叶静、廖健君、茆妤婕、孔明敏、孙鹏、杨艳、葛丽丽、严若文、张宝海等12人获教学比赛特等奖,袁文娟、乔淼获主题班会特等奖。

  七、教师队伍  捷报频传

  刘欣婷获省初中历史学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袁文娟获省优秀教育管理论文比赛一等奖。张小林获省“一师一优课”优课、省乡村骨干培育站论文评比二等奖。温晶晶获省“师陶杯”论文评比二等奖。

  杨凯、李丽获扬州市初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王政华获第八届“顾黄初杯”说课竞赛一等奖。田立媛获扬州市教学设计活动评比一等奖。乔淼、牛明强、袁文娟、廖健君、李超、孙鹏、张秀芝、李鹏飞、丁开慧等9人获高邮市“珠湖星光大舞台”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吕松和、居华山、郭连胜、朱晓燕获高邮市初中优秀班会课展示活动评比一等奖。另有40多人在扬州市、高邮市级教育教学比赛及其他活动中获一等奖。

  朱国定被省教育学会评为学会工作先进个人,入选扬州市第三期“领雁工程”暨省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培养对象。居有良被评为扬州市教育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吕松和荣膺高邮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陈增美、李青松、卢志刚、王俊龙、颜梅莹、张正东被表彰为高邮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另有10多人获高邮市级其他表彰。

  八、素质教育  花开烂漫

  在亚洲国际音乐大赛上,八年级学生华炜洁获少年组唯一金奖(钢琴)。

  第十届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全省总决赛,曹瑀杰获一等奖(第二名)。“七彩语文杯”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殷源、吴彬茹获一等奖。“初中生世界杯”江苏省第十七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梁靖晨、余亦刘、徐汝胤、吴彬茹获一等奖。

  扬州市中学生“汉字听写、诗词诵写”大赛高邮赛区,柏芸、时兴徐、陈淑娴获特等奖并晋级扬州总决赛。高邮市初中英语口语比赛,周杨毓秀、黄笑、仇志诚、陈欣蕾获一等奖并与其他选手征战扬州。扬州市首届少儿英语导游大赛高邮赛区,周杨毓秀、耿佳欣晋级扬州决赛。扬州市第四届“中国梦·运河情”中小学师生才艺大赛高邮赛区,戴楠轩、赵子涵获艺术表演类特等奖,曹欣悦等6人获艺术作品类特等奖。

  高邮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比赛,乒乓球队囊括男团、女团第一名,杨致远获男单冠军;毽球队获初中组男团第一名、女团第二名;羽毛球队包揽初中组男团和女团第一名、男单和女单前四名,傅振豪、赵亚楠分获男单、女单冠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百年教育新天地 千载根基大文章
高邮报专版08百年教育新天地 千载根基大文章 2018-02-01 2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