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高邮市文广新局十大新闻候选篇目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您评选2017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
2017年高邮市文广新局十大新闻候选篇目
  2017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市文广新局紧扣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整合文化资源,夯实文化基础,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有序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市场得到了进一步的繁荣和壮大、文化产业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局面。今市文广新局经过初步筛选,特撷取了20条2017年文化部门开展的重点工作事项,请您在这些工作事项中评选出10条最具价值的文化新闻。

  1.1月9日,扬州市暨高邮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三垛镇举行,高邮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前往助阵,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十分热闹。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市长潘学元,市委副书记张新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等参加活动。

  2.1月30日至2月1日,“金鸡贺新春,开心开过大年” 2017年春节“周末大舞台”文化惠民文艺演出于每天下午2时在蝶园市民广场精彩上演。

  3.2月23日,在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进会上,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市改革示范点。按照省两办《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我市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列为重大改革项目,统一部署,强抓落实。截至目前,已落实经费、人员编制、办公用房和执法装备,建立了技术监控指挥中心,各项工作均已完成,等待上级验收挂牌。

  4.3月23日,“高邮民歌飞进中南海”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在高邮市举办。纪念活动分“回忆访谈”、“民歌演唱”、“传承弘扬”三个环节举行。高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高邮民歌爱好者、传承人和志愿者们分别颁发了奖证和锦旗。高邮市副市长王薇向各乡镇文化站长发放《高邮民歌各乡镇卷》任务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宣布“高邮民歌2017大搜集行动”正式启动。

  5.4月17日,高邮市博物馆完成布展并免费对外开放。场馆面积106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5000平方米,色彩庄重大气,内容彰显区域特色,馆藏文物丰富,整个展区由三个部分组成,一层为综合展厅,二层为人文历史厅,三层为里下河民俗风情厅。以现代化科技成功展示了高邮7000年璀璨的历史。

  6.4月22日晚,为纪念周山烈士诞辰100周年,由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新四军研究会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广新局、周山镇人民政府、高邮市文化馆等承办的“牢记英雄史,共筑中国梦”——纪念周山烈士百年诞辰主题晚会在高邮大剧院浓情上演。

  7.5月16日晚,由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广新局承办,高邮市文化馆协办的“往事回思如细雨,旧书重读似春潮”——纪念汪曾祺逝世20周年音乐朗诵会在高邮大剧院隆重举行。11月18日,汪曾祺纪念馆落成。

  8.5月28日至30日,“爱我名城,传承非遗”2017年非遗文化展示在盂城驿景区馆驿巷举行。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出席活动并致辞,高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薇,高邮市政协副主席居晓波参加活动。展示会唤起人们的节俗记忆,共同体验民俗项目、感受地域文化,展现了高邮令人骄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9.7月20日,北门瓮城遗址公园建设工程竣工。一座具有高邮特色、富有历史文化气息、完整展示古瓮城原有形制的北门瓮城遗址公园面世,同时建成北门瓮城遗址博物馆。

  10.7月28日晚,由扬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明办、高邮市文广新局、高邮市文联、高邮市妇联、高邮市邮政公司等协办,高邮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鹊桥仙文艺晚会暨“相思鸟”邮票首发式唯美上演,现场近千名观众在唯美浪漫的气氛中品位视觉盛宴。

  11.9月12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文明办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文明办和我市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的“情满秦邮爱满城”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扬州·高邮)现场交流活动在高邮大剧院隆重举行。

  12.10月10日,高邮市基层文化工作人员定向委培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批定向委培17人。此委培模式属扬州地区首创,由扬州艺校统一培训。

  13.10月28日,扬剧《扳倒饮》在高邮首演成功。该剧得到扬州市和我市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

  14.10月28日,经过精心筹备和紧张建设,中国集邮家博物馆揭幕。来自全国44位会士给予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很高评价。

  15.11月1日,高邮市图书馆人民公园城市书房试运行。

  16.11月11日至12日,全国优秀非遗民歌邀请展演在盂城驿景区分会场、波司登家居生活广场分会场、高邮市文化体育休闲公园大剧院主会场分别举行,受到全市上下关注和省市媒体的肯定。

  17.12月16日至17日,由我市参与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秦少游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拉开帷幕。秦少游学术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教授程郁缀,秦少游学术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惠国等专家学者以及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文广新局局长魏道智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研讨会期间,包括我市3名代表在内的全国40多名专家学者纷纷就秦少游的相关议题畅所欲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18.12月27日晚,由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献演的2018新年音乐会在高邮市文体中心大剧院成功举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全市音乐教师、业余群众文艺团体负责人及我局工作人员观看演出。

  19.12月28日至29日,文游台盍簪堂修缮工程、镇国寺塔抢修加固工程相继完成。解决了文游台盍簪堂木构架扭曲变形、瓦屋面渗漏、部分木柱糟朽腐烂等病害。进一步保障塔基稳定,保证了古塔安全。

  20. 1月至11月,高邮市图书馆先后成立了人大、政协、检察院、卫计委、公积金管理中心等5家分馆。

  评选事项

  一、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将采用读者投票评选和专业人士评审的办法进行。

  2、在读者投票的基础上,邀请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评审组,最终评选出2017年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

  3、评选结果和获奖人员名单将通过《高邮日报》公布。

  4、本次评选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300元、200元和100元。

  5、凡截止时间前参与本次活动的读者,均有机会参加抽奖。

  二、参与办法:

  1、本次评选活动采用报纸选票的方式进行,读者可将填好后的选票寄至高邮市文广新局办公室,邮编:225600,信封上请注明:“2017年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评选”。

  三、截止时间

  本次活动从即日起至2018年2月9日止,报纸选票以信封邮戳时间为准。

  四、注意事项

  1、每名读者只能参与一次投票(以身份证号为准)。

  2、本次评选活动的选票可复印。

  3、评选结果适时公布,活动解释权在主办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身心健康
   第06版:悦读
   第07版:教育园地
   第08版:专版
请您评选2017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
高邮报专版03请您评选2017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 2018-02-01 2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