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勾凤诚主持召开项目方案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 郭玉梅) 20日上午,市委书记勾凤诚主持召开项目方案汇报会,听取城市中央公园概念规划设计和盐河两岸综合城市设计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中央公园和盐河两岸是打造东部新城的重量级民生项目,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和民生的角度,立足高邮城市未来发展的实际,高标准、高起点、高品位编制规划,突出功能,彰显特色,打造人与自然、文化、商业和谐共生的城市生态新典范。

  会上,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就城市中央公园概念规划设计和盐河两岸综合城市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一镇两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这两个项目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方方面面的情况汇报后,勾凤诚对两个项目的规划方案给予总体肯定,同时希望规划单位结合“一镇两区”、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高邮城市建设的总体定位,进一步细化和优化这两个方案,使其更符合高邮未来发展实际、更科学、更易落地。

  勾凤诚强调,高邮城市中央公园的设计,要重点处理好商业与生态的关系,注重商业空间的打造和沿路绿化空间、自然生态公园的建设,加强通达性以及交通的便捷性;要处理好自然与人的关系,围绕为市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配套安全无障碍的漫道系统、能尽享其中的坡地草地以及休闲娱乐的运动空间和游乐设施,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要。同时,要处理好湖面与绿地的关系、地上与地下的关系、建设与管理的关系。

  勾凤诚要求,盐河两岸综合城市设计要以“服务市民为主,兼顾外来游客”的总体定位,突出重点区域的功能设计,既保留好历史遗存,又彰显区域特色;水利、航道、交通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就涉及水系改造、航道改造、桥梁改造等正在实施或即将实施的工程,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对接,同时也要解放思想支持和配合规划单位的规划设计;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将自身的设计理念与高邮的发展实际完美结合,使之更具可操作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勾凤诚主持召开项目方案汇报会
有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让农民从土地中得实惠
坚持工业强镇 把准发力方向
在邮扬州市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视察
图片新闻
市政协书画会书画展开展
报头
广告
广告
高邮报一版要闻01勾凤诚主持召开项目方案汇报会 2017-10-23 2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