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时尚新干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年冬男装流行温暖驼色
  2012年秋冬,满眼的女装新款潮流也许已经让你有些招架不住。反观男装潮流这边,虽然没有女装那么热闹,但也与往年非常不同,多了些趣致与值得玩味的特色。驼色,这种介于烟草色与浅黄褐色之间的优雅色调,素以最简洁低调的剪裁方式和率性不羁的设计元素完美演绎高贵气质。今年男装的秋冬系列,不论是简约的驼色羊绒大衣、温暖的驼色针织开衫,抑或是帅气复古的手套、皮带、皮鞋等配饰,无一不彰显绅士们纵情自然,拥抱大地的大将风范。

  童稚+趣味

  即使是素来稳重的男士,在骨子里也总有一股不时展露顽皮的个性。在庄重的工作场合之外,其实男士们也想像童年时那般无忧无虑地生活。于是,这些颇具趣味的元素被男装设计师大加运用,让今年秋冬的男装变得平易近人。

  表现手法:虽然服装设计师向来偏好以暗沉的色彩、经典的剪裁来展示秋冬男装的风采,但是今年秋冬的男装却充满了趣味。专属于年轻一族的亮丽色彩被无限放大,粉色系很受欢迎。在男装图案中,几何图案是一个重要的角色,特别是色彩鲜艳的几何拼接图案。

  儒雅+成熟

  成熟男士身上所散发的儒雅气质经常是男装设计师的灵感来源。儒雅与成熟表现使男士们能够将工作与生活区分得很清楚,他们在工作时专心地投入其中,在休闲时随意潇洒。而这一点在今年的秋冬新装上当然也有所体现。

  表现手法:如今,只有一两套考究西装的时代已经过去,每季推出的西装新款非常丰富。虽然西装的流行不如其他类型服装明显,但今年秋冬的男士西装在面料上更加考究,羊绒、灯芯绒的西装非常流行,而暗条纹的西装也卷土重来,领口平整、有棱有角的复古样式很受欢迎。

  动感+直率

  一年四季,男士们几乎都处于运动状态中,即使是天气寒冷的日子也会在球场上一显身手。如今,男士们在日常穿着中也力求突破工作装与便装的界线,适合多种场合且耐穿的“多合一”服装衬托出男士们直率的另一面。

  表现手法:男装设计师在今年秋冬推出了多功能牛仔服,更强调牛仔服装的质料和自主DIY的趣味。像一些新T恤和夹克看起来像是“饱经风霜”,上面似乎还有一些不经意沾染上的油渍,但这其实是设计师的独具匠心之处。

  中性+精致

  女士越来越干练、男士越来越温柔的趋势似乎已被广泛认可,男士们也坦然地接受原本属于女性的温柔,初尝娇俏精致的滋味。谁说温柔精致是女性的专利,看看那些彬彬有礼的男士,演绎起中性十足的服装来也是有板有眼。

  表现手法:今年秋冬男装的中性化是一大特色。在男女服装差异日渐缩小的情况下,一些精致的中性化男装也纷纷出炉,不分男女似乎已经成为男女装之间共通的特色。拉链开襟衫、V领上衣和柔软的针织衫这些贴身的设计,更能显出男士们身上的温柔气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尚新干线
   第04版:特别报道
绅士气度 彰显尊荣
金利来
报喜鸟
九牧王
2012年冬男装流行温暖驼色
时尚直通车
高邮报时尚新干线032012年冬男装流行温暖驼色 2013-01-11 2 2013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