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建引领 助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邮市妇幼保健院

  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是妇幼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2020年,市妇幼保健院秉承“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宗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和“纠治作风病、培树好作风”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抗疫。用有温度、有活力的党建,不断提高妇幼健康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引领事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健康高邮、幸福妇幼”提供了坚强保证。

  突出政治引领

  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刚要》等和上级关于妇幼健康改革的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新。2020年正值“我是党员我先上,做两个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医院开展学习身边典型“高邮好人”韩素玲活动,号召全体职工以韩素玲为楷模,学习她用医技拯救生命、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作风建设

  院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卫健委十八项规定。医院每季度举行一次医德医风学习和党风廉政学习,加强重点岗位风险防控。认真开展“纠治作风病、培树好作风”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和警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职工学习和职业道德修养,形成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问题的良好风气。同时加强行风监督。2020年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表126份,群众满意度为97.62%。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和计划,确保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同安排、同实施、同考核、同奖惩,制定、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把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做两个卫士”主题实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及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书记上党课、专家专题辅导、主题教育专题讨论、征文等形式,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狠抓妇幼文化建设

  提升妇幼健康工作内涵

  2020年以来,医院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结合重大节日及卫生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义诊、妇女病查治、有奖征文及慰问退休职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医院党支部还充分利用工青妇群团组织,积极开展“国家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单位”、“巾帼示范岗”、“文明窗口”及“党员示范岗”等创建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以及献爱心、特困帮扶公益活动,“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以及援陕支援工作等,积极打造具有妇幼健康特色的文化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报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两会特刊
   第08版:两会特刊
   第09版:两会特刊
   第10版:两会特刊
   第11版:两会特刊
   第12版:两会特刊
   第13版:两会特刊
   第14版:两会特刊
   第15版:两会特刊
   第16版:两会特刊
   第17版:两会特刊
   第18版:两会特刊
   第19版:两会特刊
   第20版:两会特刊
   第22版:两会特刊
   第24版:两会特刊
   第26版:两会特刊
   第28版:两会特刊
   第30版:两会特刊
   第32版:两会特刊
   第33版:两会特刊
   第34版:两会特刊
   第36版:两会特刊
   第37版:两会特刊
   第38版:两会特刊
   第39版:两会特刊
   第40版:两会特刊
以党建引领 助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邮报两会特刊37以党建引领 助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