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实心干实体出实绩 秉新意出新招开新局

  高邮市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投集团以市委十一届八、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市交通工作会议精神为统揽,对照“两报告两文件”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实施“54321工程”,一着不让抓改革,凝神聚力抓发展。一是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年共建设工程项目11个,其中续建5个,新建6个,累计完成投资27.16亿元,其中该年完成投资7亿元。二是着力推进融资工作。努力吃透融资政策、做强融资主体、拓展融资渠道、挖掘融资潜力,确保集团资金正常滚动。三是聚力推进实体化运营。丹泉绿化公司、公路工程公司、服务区公司和港口公司皆取得实质性进展。四是强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让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2021年,交投集团将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着不让的干劲,继续做好工程建设、融资、实体化运营、公共交通服务等工作,为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为“四个高邮”建设做出交投人的更大贡献!

  S333高邮东段改扩建工程东起于高邮市与兴化市交界处,横贯甘垛镇、汤庄镇、卸甲镇、城南新区,跨越京沪高速公路,下穿连淮扬镇铁路,止于G233交叉处。路线全长35.269km,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14.75亿元。项目采用PPP建设模式,由交投集团与社会资本方成立项目公司负责建设运营。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8日全线建成通车,实现全线贯通。该道路的建成,改变了甘垛、汤庄、卸甲三乡镇中心镇区不通一级公路的历史,对促进高邮市中东部地区乃至里下河腹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配套亮化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于2020年7月底全线建成亮灯。

  高邮市高铁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位于高邮东部新城核心区,东依京沪高速,西靠邮都大道,将高邮高铁站拥在当中。项目由市交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运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汽车维保厂、公交停保场、司乘公寓、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区等。项目占地约370亩,总投资9.38亿元,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11日正式竣工启用。它集高铁、长途客运、公交、出租车、小汽车以及慢行交通等多种交通功能为一体,立体化布局、便捷多样化的零换乘系统,使其成为规模大、设施先进、换乘方式齐全、换乘过程便捷的综合服务中心。当前,它已成为高邮新的靓丽名片和显著地标。

  高邮北站前广场和道路工程位于界首镇东侧,用地约77亩,总投资1.14亿元,由站前广场和连接道路(国庆路和站前路)两部分组成,其中站前广场总面积1.4万㎡,国庆路全长707.06m,站前路全长288.79m。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工,2020年10月全部建成。

  高邮市丹泉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原为交投集团融资平台公司。2020年初,经市政府批准,丹泉绿化公司正式开展实体化运营,落实办公地点,配齐管理队伍,配备相关机械设备,完善相关制度,按照“建设、养护、管理、发展”的思路,推进正常化、市场化、实体化运作。2020年,丹泉公司共实施四个工程项目,其中高铁综合客运枢纽广场绿化工程完成产值1100万元,高铁沿线绿化工程完成产值1200万元,S333西段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完成产值2500万元,G233两侧绿化及苗圃养护施工完成产值900万元。全年实现产值约5700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2020年,交投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满足群众对公共交通的需求为核心,以激发企业活力为抓手,以实现降本增效为导向,按照“财政可承受、群众得实惠、企业能发展”的原则,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组建新公交公司,将140辆城市公交车、150辆农公班车进行整合,采用“接管—延伸”方法,对11条城市公交线路、10条农公线路进行优化,执行2-3-5元阶梯票价。与改革前相比,公交线路总里程由过去的210公里提高到825公里,提高率392%。每日载客量从8000人增至24000人,新增办理市民卡35600人。在客流不变的情况下,预计每车每日让利约470元,每年惠民让利约2600万元。全市群众都表示公交一体化就是方便、就是实惠、就是安全。

  高邮市畅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拥有现代化安、综检线2条、尾气环保检测线3条、摩托车检测线1条。从原先的单打一项目车辆安全技术检测发展成为拥有车辆安全技术检测、尾气环保检测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的三合一的综合性国有车检企业。近年来,畅达公司一直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安全促生产、以服务赢客户”的三大原则,秉承规范经营、科学检测、合理收费、文明服务的理念,逐步发展成长为扬州地区服务效率优质、技术力量过硬、收费公正合理、社会口碑优良、信誉度较高的车辆检测机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报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两会特刊
   第08版:两会特刊
   第09版:两会特刊
   第10版:两会特刊
   第11版:两会特刊
   第12版:两会特刊
   第13版:两会特刊
   第14版:两会特刊
   第15版:两会特刊
   第16版:两会特刊
   第17版:两会特刊
   第18版:两会特刊
   第19版:两会特刊
   第20版:两会特刊
   第22版:两会特刊
   第24版:两会特刊
   第26版:两会特刊
   第28版:两会特刊
   第30版:两会特刊
   第32版:两会特刊
   第33版:两会特刊
   第34版:两会特刊
   第36版:两会特刊
   第37版:两会特刊
   第38版:两会特刊
   第39版:两会特刊
   第40版:两会特刊
以实心干实体出实绩 秉新意出新招开新局
高邮报两会特刊32以实心干实体出实绩 秉新意出新招开新局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