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高邮市第一中学2020掠影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楫扬帆行致远 勠力同心谱新篇
——高邮市第一中学2020掠影
副市长王薇视察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教体局局长张澍、副局长徐益东深入课堂指导教学工作
高邮市第一中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学校接受扬州市教育局教学视导
2021届高三启航仪式
高邮市第一中学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生命课堂”公开教学活动现场
高邮市第一中学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首届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元旦师生文艺汇演
高邮市第一中学”校长特别奖“颁奖仪式

  2020年,注定是永载青史的一年。这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防疫抗疫,用热血乃至生命书写了一曲曲壮丽乐章。而这一年,第一中学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动人画卷。

  立德树人  执梦远航

  学校以学生核心素养为主干,培养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构建了枝繁叶茂的课内外德育课程体系。“黑板报评比”“救灾演练”“国防教育”“励志报告会”“校长特别奖”等,倡导教养教育,让每一位学生都变得文质彬彬,做一个讲文明的中学生,构筑人生之基。

  召开校运动会、教师趣味运动会,张扬了青春,畅快淋漓;网上直播了元旦文艺晚会,师生同台展示,其乐融融;教师节表彰,第一次让临时工也登上了领奖台,显示了真正的人文精神;校长带队慰问患病老师,关心困难教职工,拉近了干群距离。这些活动宏扬了第一中学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校园精神。

  学校重视校园建设,修剪花木,引来鸟语花香;粉刷墙壁,眼前光彩一新;更新桌椅,让备课室焕然一新。校园面貌的变化,让师生多年的期盼成为了现实,美观、温馨、舒适带给师生们家的感受,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有梦萦怀  格局乃大

  第一中学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有情怀,善创新,能担当。姜义松校长在“期中考试表彰大会”上这样说:“为了我们的荣誉,实现再创佳绩的目标,希望大家未雨绸缪,及早谋划,用目标时时警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以傲视群雄的信心和意志投入到竞争中去,奏响每个人的交响曲,续写一中华章。”

  回首2020,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已定格为永远的华彩。展望2021,有机遇也有挑战,相信第一中学面对取得的成绩,一定会不骄不躁、淡定从容,面对时代赋予的教育责任,一定会用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教育情怀,继续奔走在新的追梦路上。

  线上教学  防控疫情

  面对新冠疫情,学校没有措手不及,而是高屋建瓴,不断创新管理思路积极应对。一边战疫,一边学习,按照市教体局的要求,利用“空中课堂”进行了各年级的线上学习,保障了防控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学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要求各备课组根据假期疫情特殊情况,迅速制订出新的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过程;强化线上教学、线上考试任务,班主任及时跟踪推进,确保线上学习质量不减退。学习通、腾讯课堂、QQ课堂、智学网等网络教学平台成为新的教学形式,教师们钻研了网络技术,也成了一个个网红。

  教研引领  克难勇进

  学校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深化课堂改革,激发学生内驱力上做文章。“他山之玉,可以攻石”,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策略,邀请南京市教研室徐晓斌老师、省教研室张克中教授为我校语文老师传经送宝;派出四十多人前往如皋白蒲中学学习取经;组织全体高三教师到南通海安中学学习交流;邀请部分南通专家参与构建核心备课组。建立健全学习小组机制,强势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模式,优化自主学习方式,提高课堂效率。

  本学期期中考试,三个年级均超额完成了目标,其中,高一年级有3人分获高邮市语数外三门单科状元。高二年级重点本科达线309人,600分以上高分段人群近100人。高三年级重点本科上线数达280人,超过了市局下达的目标。这是我校三个年级本学年在高邮、扬州范围内的第一次亮相,成绩喜人,振奋人心!

  近期,高三年级在百校联考、新高考适应性扬州统考中又全面突破目标;有两名学生通过了海军招飞和空军招飞体检复选,有望成为翱翔天空的人民飞行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报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两会特刊
   第08版:两会特刊
   第09版:两会特刊
   第10版:两会特刊
   第11版:两会特刊
   第12版:两会特刊
   第13版:两会特刊
   第14版:两会特刊
   第15版:两会特刊
   第16版:两会特刊
   第17版:两会特刊
   第18版:两会特刊
   第19版:两会特刊
   第20版:两会特刊
   第22版:两会特刊
   第24版:两会特刊
   第26版:两会特刊
   第28版:两会特刊
   第30版:两会特刊
   第32版:两会特刊
   第33版:两会特刊
   第34版:两会特刊
   第36版:两会特刊
   第37版:两会特刊
   第38版:两会特刊
   第39版:两会特刊
   第40版:两会特刊
奋楫扬帆行致远 勠力同心谱新篇
高邮报两会特刊15奋楫扬帆行致远 勠力同心谱新篇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