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聚力“双优双促” 助力“四个高邮”建设
“江苏之心”地理信息园
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调研我市湿地保护工作
绿美村庄建设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调研基层所标准化建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调研“四河四路”先导区建设
林业湿地保护
“四河四路”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

  高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坚定不移地优空间、优供给、促保护、促集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

  生态保护 助力乡村振兴

  实行指标调剂和激励奖励“双轮驱动”,出台《耕地保护补偿激励暂行办法》,全面实施耕地保护奖惩挂钩政策。全年实施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同一乡镇)项目388个,净增耕地5395亩。成功申报龙虬、卸甲两个全域综合整治省级示范项目。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成片造林 1.14万亩,完善修复农田林网 4万亩,建成省级绿美村庄13个、绿化达标庄台20个,4个行政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5个行政村获评省级苗木特色建设试点,高邮被授予国家“东方白鹳保护地”。

  规划引领 优化空间布局

  坚持“多规合一”,加快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组织开展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上报国家主管部门。积极配合“三区一镇”编制主导产业规划。编制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全域旅游、城市照明等8项专项规划。开展“四河四路”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14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林业、水系等自然资源调查,完成《“四河四路”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研究》《“四河四路”启动区概念规划》等规划成果,为重点打造“1+2”项目片区描绘了发展蓝图。

  创新驱动 强化发展支撑

  推行班子成员“五责同担”工作机制,11名班子成员分别挂联13个乡镇园区,主动下沉解决挂联区域的要素发展瓶颈。出台《高邮市用地指标有偿使用费返还办法》,对列省重大项目和扬州“三新”制造业新增用地项目,返还指标调剂费用,鼓励提升项目质态。部署启动“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交房(地)即发证、三证联合发”。在扬州率先完成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的“基层所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获省优等级。

  要素保障 加快项目落地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对重大产业项目用地的资源要素支撑,争取省重大项目“点供”计划858亩。上报获批建设用地批次2825亩,办理供地211宗、5958亩,保障了天津大桥、中之炬、航天数联、龙腾照明等一批市级以上重大项目顺利落地。研究制定《打造高邮市永恒城市经典若干规矩的实施细则》,完成滨湖移步易景生态长廊、澄子河湿地水系连通工程、北海农贸市场迁址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全年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2个,挂牌成交经营性用地539.12亩。数字高邮地理空间框架项目获评2020年国家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报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两会特刊
   第08版:两会特刊
   第09版:两会特刊
   第10版:两会特刊
   第11版:两会特刊
   第12版:两会特刊
   第13版:两会特刊
   第14版:两会特刊
   第15版:两会特刊
   第16版:两会特刊
   第17版:两会特刊
   第18版:两会特刊
   第19版:两会特刊
   第20版:两会特刊
   第22版:两会特刊
   第24版:两会特刊
   第26版:两会特刊
   第28版:两会特刊
   第30版:两会特刊
   第32版:两会特刊
   第33版:两会特刊
   第34版:两会特刊
   第36版:两会特刊
   第37版:两会特刊
   第38版:两会特刊
   第39版:两会特刊
   第40版:两会特刊
聚焦聚力“双优双促” 助力“四个高邮”建设
高邮报两会特刊11聚焦聚力“双优双促” 助力“四个高邮”建设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