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关于关爱高邮留守儿童的几点建议

  提案人:许德军 郝吉琴 (医卫履职小组)

  提案背景:留守儿童因长期不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导致普遍存在以下几种情形:(1)无能为力,只管“吃”的放纵型;(2)隔代教育,只顾“给”的溺爱型;(3)寄居他家,无法管的放纵型。这些留守儿童面临生活、心理、教育、道德、安全等五大问题。

  建议:民政部门分类建立详细的留守儿童数据库,对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教育状况、生活状况、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调查研究;民政部门牵头社会各界力量对留守儿童进行捐助,对受助儿童实行跟踪联系制度,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同时让受助人通过自己一定的付出得到资助,培养其自强自立的精神;广泛招募医生志愿者,提供交流平台,为留守儿童提供健康帮助;联合人社局组织开展大龄儿童实用技术、职能技术培训,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就业创业,增强脱贫能力和造血功能。

  关于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建议

  提案人:朱杏玲 (城建履职小组)

  提案背景:市民是城市的主体,市民文明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通过六年创建,我市城市形象有了大幅提升,市民道德和社会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但城市依然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市民的文明素质亟待进一步强化提升。

  建议: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参与。继续发挥机关单位网格志愿者作用,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活动,确保不漏一人、全民参与。增强服务意识,加大管理力度。结合实际出台规范文明行为道德行为的管理条例,对违反公德不文明行为者施以重罚。同时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渐形成人人知荣辱、守道德、讲文明的良好局面。健全工作机制,注重督查考核。制定社区文明建设工作评价体系,将市民文明行为作为重点考核内容。通过明查暗访,切实加大对市民不文明行为和重点工作部位的督查力度,倒逼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关于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

  提案人:林学斌(提案履职小组)

  提案背景:我市2020年以前建成的老小区有102个,由于受建造时条件的局限,居住环境比较差,小区车位等基础设施缺乏,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秩序。虽然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开始,但由于我市老旧小区较多,仍未能全部完成改造。

  建议:排定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按照小区改造的迫切程度分批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制定合理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重点对小区雨污分流、道路、绿化及健身器材、老年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打造宜居适老的新小区;引入实行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加强老旧小区的内部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报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两会特刊
   第08版:两会特刊
   第09版:两会特刊
   第10版:两会特刊
   第11版:两会特刊
   第12版:两会特刊
   第13版:两会特刊
   第14版:两会特刊
   第15版:两会特刊
   第16版:两会特刊
   第17版:两会特刊
   第18版:两会特刊
   第19版:两会特刊
   第20版:两会特刊
   第22版:两会特刊
   第24版:两会特刊
   第26版:两会特刊
   第28版:两会特刊
   第30版:两会特刊
   第32版:两会特刊
   第33版:两会特刊
   第34版:两会特刊
   第36版:两会特刊
   第37版:两会特刊
   第38版:两会特刊
   第39版:两会特刊
   第40版:两会特刊
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落户高邮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全省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
两会长镜头
高邮报要闻05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