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近日,经过前期筛选及读者票选和专家评定,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2018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揭晓。据悉,此次文化新闻评选候选目录在《高邮日报》刊登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大家纷纷通过报纸、手机、网络等形式阅读、浏览相关新闻目录,并通过填写选票,认真推选各自心中的2018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同时,还有部分热心读者专门寄来信函,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肯定和支持。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市共有近50名读者参与了此次2018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现,本报将最终评定的2018年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予以公布。另外,有关获奖人员名单将于近期在《高邮日报》公布,敬请期待。

  1、1月25日,大型反腐历史扬剧《扳倒饮》公示为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高邮市扬剧团与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签定巡演协约,并获得70万元资助。该剧剧本获得江苏省戏剧文学剧本奖三等奖,成为该奖项设立17年来扬州市首获的等级奖。6月7日,《扳倒饮》首场演出在仪征市人民影剧院正式启动,至11月份,圆满完成南京,仪征,宝应等县市区十余场巡演工作。

  2、3月5日晚,由江苏省作协、省美协、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高邮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百花迎春”高邮文学艺术颁奖晚会在市文体休闲公园大剧院举行。省作协党组书记韩松林,省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汪政,省美协主席周京新,扬州市副市长余珽以及勾凤诚、潘学元、张秋红、徐永宝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3、6月30日,首批高邮市基层文化人才委培——“扬州文化艺术学校社会文化艺术专业高邮班”结业汇报演出在市文体中心文化馆小剧场圆满落幕。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扬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扬州文化艺术学校校长、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所长李政成,高邮市文广新局局长魏道智,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殷德平,高邮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悦,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周雪峰出席活动。

  4、7月30日,位于高邮市文化体育休闲公园内的文化馆、图书馆新馆举行开馆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副市长王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金晓云、市科协主席孙刚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道智主持。

  5、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龙虬庄遗址完成核心区保护展示提升工程。包括:整理了核心区以外保护红线以内土地和绿化,提升整个园区的外部环境;开展了遗址公园博物馆建成前原核心区展厅的展示提升工作,保障过渡阶段遗址文物展陈;启动了核心区两处考古大棚的文化保护和展示项目的申报工作,争取国家文物局资金支持,推动永久性考古展示大棚建设;编制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争取国家文物局和地方政府支持,推动遗址公园博物馆建设和核心区东部建设。

  6、11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训诂学研究会、扬州大学和高邮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高邮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训诂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分别在扬州、高邮两地举行。10日,来自北京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中华书局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出版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扬州,围绕“高邮王氏父子训诂学研究”等学术主题进行研讨。11日,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一行来到高邮,参观了王氏纪念馆并对下一步的展陈规划提出宝贵意见,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上海古籍出版社共同向王氏纪念馆捐赠了一批最新“王学”研究著作。此次年会创新开辟了“高邮王学”学术研究门类,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对推动训诂学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市领导潘学元、张秋红参加活动。

  7、11月10日—11日,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全国优秀民歌展演在邮拉开序幕。11日晚,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省非遗保护中心、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广新局承办的民歌盛会,共有来自广西、内蒙古、西藏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8个民族的民歌队伍参与表演,与高邮民歌一起,唱响带有浓郁民族风味和地方特色的民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民歌进校园、民歌进景区、“高邮高见”——民歌的发展与传承分享会精彩活动。

  8、10月15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中国集邮家博物馆考察工作,并充分肯定中国集邮家博物馆建设。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陪同调研。

  9、为彰显邮驿文化风貌,延续运河历史文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高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4月28日在高邮开展。本次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迄今高邮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典,共征集到4280件作品,其中204件作品成功入选参展。展出结束后,组织获奖作品在扬州、山东临沂、青州、台儿庄、宜兴、苏州相城、南通崇川、盐城建湖、连云港、安徽砀山等10个城市进行巡展,12月20日,“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获奖作品巡展在安徽省砀山县完美收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道智等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全程指导国展和巡展活动。目前第二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及巡展活动已进入筹备期,正按序时推进落实。

  10、12月29日,由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省非遗保护中心与高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和高邮市文广新局承办,“运河唱响”高邮民歌邀请赛决赛在市文体中心文化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奇,副市长王薇,市政协副主席居晓波观看演出。22名民歌选手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先后演唱了《高邮之歌》《高邮西北乡》等多首耳熟能详的高邮经典民歌。最终,孙书雅、杨旭娟获得民歌邀请赛一等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高邮市民文明行为10条
江苏高邮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春季校园招聘简章
关于征管信息化系统并库上线有关事项的公告
2018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高邮报专版042018高邮市文广新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揭晓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