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瞄准新的目标 开辟新的航程~~~
瞄准新的目标 开辟新的航程~~~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瞄准新的目标 开辟新的航程
高邮市赞化学校2016年度大事
  一、“两学一做”务实开展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党委部署,学校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5月,党总支书记黄锡山在局党委“两学一做”座谈会上作《以学导做,以做促学;立优良师风,做合格党员》的表态发言。

  6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报学校“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办法。

  9月,局党委办公室来校督查“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情况。

  11月中旬,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党总支书记黄锡山传达局党委关于“直属党支部(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对学校“两学一做”活动进行总结部署。下旬,我校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监测点。

  12月13日,学校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委员会,黄锡山、佘艾明分别当选党总支书记、副书记。

  二、素质教育稳步推进

  学校举行“十二五”省市立项课题结题鉴定暨开题论证会,扬州市教科院辜伟节教授、高邮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生桃高度肯定我校近年来的办学质态和为高邮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对我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出建议。

  高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校进行素质教育综合督导,我校为全市最高得分146.5分。

  举办对外公开教学展示活动。来自全市城乡各初中和兴化市明升学校、仪征市实验初中、宝应县实验初中、邗江区实验学校、江都区国际学校、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等协作学校的近300名教师参加观摩与研讨。

  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及兄弟学校骨干教师一行15人来我校进行高效课堂调研,对我校高效课堂建设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举行2016级七年级新生均衡编班现场展示及定班抽签仪式。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武群,副局长邵正祥,中教科负责人,城区其他三所初中学校负责人及家长代表应邀出席活动,现场观摩编班过程。

  新生夏令营顺利开营。中共高邮市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陈立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富强等领导莅临开营仪式并指导工作。

  我校获评“江苏省教学创新特色学校”,被表彰为高邮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一等奖、2015年度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三、领导关怀倍感振奋

  教师节前夕,市委书记勾凤诚在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晓寒、副市长钱富强等陪同下,来我校视察,亲切看望教师。市教育局局长陆鹏海、副局长吴海梅等参加视察活动。黄锡山校长汇报我校在师资队伍的引进与培养、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9月23日,市委书记勾凤诚率市安监局、建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校新校区工地进行安全大检查。

  11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居晓波率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来我校作民办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11月15日,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副主席王薇、张拥军以及市政协委员30多人调研我校教育工作,并参观正在建设中的新校区。副市长钱富强,市教育局局长陆鹏海、副局长邵正祥等参加调研。

  四、“两个确保”圆满达成

  在2月19日的全体教职员工会上,党总支书记、校长黄锡山提出2016年招生及中考“两个确保”工作目标。

  2016年我校录取新生1006人,比上年增加33人,完成教育局下达我校招生指标,实现了质与量的同步达标。

  2016中考,我校囊括全市前5名,10人进入前11名,19人进入前20名,28人进入前30名,44人进入前50名,78人进入前100名,451人进入前700名,571人进入前1000名,416人达高邮中学统招线,高分段人数及平均分远超兄弟县市区其他学校,各项数据稳居扬州市同类学校第一方阵。苏泺健同学以760分荣膺高邮市中考状元、扬州市总分第二名。

  五、迁校工程有序实施

  4月16日,学校举行行政楼封顶仪式。

  学校新校园建设小组(校园文化组、信息中心组)先后于5月、7月赴扬州、宝应及杭州、宁波、上海、苏州等地参观考察多所学校,为新校园的校园文化建设、教室装潢配置、电教设备装配管理与使用等提供参考,对我校新校园的校舍功能定位、校园绿化布局、文化景观设计、设备设施配备等提出建议方案。 

  目前主体建筑工程已基本结束,转入内外装饰装潢、校园亮化绿化美化阶段,田径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小学教学楼及体育馆积极筹备开工,新校园2017年秋学期将如期投入使用。

  六、队伍建设再上台阶

  8月27日,学校举行2016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20名新教师圆满完成为期22天的岗前培训任务,顺利获得上岗资格。

  扬州及高邮两级学术骨干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丰收。朱国定、周晓静、李丽、周蓓蕾、常宏远、龙雪娇、陈立影、黄志杰、李志永、郝智胜、侯力、鄢青虎等12位教师获评扬州市级骨干教师,王彬、张海波、张菊秋、姜曼、廖健君、王艳梅、牛文博、邴守政等8位教师获评高邮市级骨干教师。其中18人为2007年后入职的青年教师,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郭步荣、郭仁忠、乔寿林、任勇嘉、王艳梅、赵静等6位教师被高邮市人民政府表彰为高邮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丁树宏、陈增美、夏存才被表彰为高邮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

  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专题片《甘雨园中育苗人》在高邮电视台播出,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七、师生并进佳音频传

  赵小花、刘芳、潘德军、裴蓓、李丽、张杰、丰华宇、李鹏等8人喜获高邮市“珠湖星光大舞台”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田立媛、廖健君、李月天获高邮市英语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田立媛、廖健君代表高邮参加扬州市比赛,田立媛、张明智获高邮市初中英语“微型课教学设计”一等奖,陈华曦、李月天获高邮市英语现场命题大赛一等奖。孙鹏获高邮市理化实验教学说课比赛一等奖。郑欣、陈芸分获高邮市体艺教师优秀课比赛、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姜舒扬同学获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特等奖,被授予“《初中生世界》文学之星”称号,万千壹、居若凡、周皓雯获一等奖。王灏恬获“七彩语文杯”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二等奖。曹瑀杰成功晋级第十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省赛。

  张盼、陆云分获扬州市“翠岗杯”语言规范应用大赛第一、二名。高邮市“古诗词默写、汉字听写”复赛,八年级曹阳、陈书娴、陈葛冬、丁子健、张秉灿获一等奖,九年级杨志成、费臣禾、陈金茗、赵欣蕾、张卫鸣、陆云天、徐昕艺获一等奖并包揽九年级组前5名;杨志成、费臣禾、陈金茗、赵欣蕾、张卫鸣、陆云天等6位同学与其他学校的两名同学一起代表高邮市参加扬州市决赛,杨志成获一等奖。

  省中学生乒乓球比赛,我校获女子团体第五名,吕心怡获女子单打第六名;高邮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赛,我校获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亚军,杨致远、吕心怡分获男、女单打冠军。高邮市中小学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我校获毽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羽毛球比赛获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二。高邮市中小学生广播操比赛,我校获一等奖。我校学生篮球队以不败战绩卫冕成功,蝉联城区初中组、高邮市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市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严若文获女子单打冠军。

  吴舒纹、姚沁怡、陈佳获扬州市中小学师生才艺大赛高邮赛区特等奖,何鑫媛、曹欣悦、衡王颖获一等奖。我校4个节目获高邮市中小学师生才艺比赛特等奖。

  赵子仪同学获得“2016年扬州教育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

  八、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以“Show your English, show yourself!”(展示你的英语,展示你自己!)为主题的第七届英语节;历时一个多月,先后举办广播操比赛、跳长绳比赛、田径运动会、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以及学生摄影作品征集、评比、展示等8项活动的第九届体育节;营造书香氛围,激发阅读兴趣,启迪学生心灵,培养学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的第十届读书节;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第七届科技节;为师生搭建展示才华舞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高雅文明环境的第十届艺术节等五大校园节庆,周密安排,华丽上演,不同反响。

  正常开展春天远足、夏令逐梦、秋日郊游、冬季长跑等活动,成为师生十分喜爱的舒展肢体、愉悦身心、亲近大自然、拓宽新视野的集体户外活动。

  “赞化学堂·文化讲座”“赞化大舞台”正常开展活动。全年文化讲座开讲15讲,著名文化学者朱延庆,青年作家、散文家宋羽应邀作客“赞化学堂”,为师生作文化讲座。“赞化大舞台”演出三期(第21、22、23期),师生、家长逾5000人次观看演出。

  校报《谷旸》和少游文学社社刊《晚饭花》正常出版,《晚饭花》发表学生作品近30万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邮政管理
   第04版:专版
春运讯息
高邮市赞化学校2016年度大事
高邮报专版04高邮市赞化学校2016年度大事 2017-01-23 2 2017年0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