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周四“立夏”仍是“春当家”~~~
周四“立夏”仍是“春当家”~~~
周四“立夏”仍是“春当家”~~~
周四“立夏”仍是“春当家”~~~
周四“立夏”仍是“春当家”~~~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四“立夏”仍是“春当家”
本周天气继续晴雨相间
  本报讯   转眼3天小长假结束了,本周四,我市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立夏”。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立夏”并不代表着“入夏”,本周仍是“春当家”,天气继续晴雨相间。本周最高气温28℃左右,最低气温14℃左右。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延续了4月份以来晴雨相间的天气格局,仿佛被施了“魔咒”一般,小长假前两天天气晴好,气温稳步回升,5月1日当天,我市更是迎来了30.2℃的高温,刷新了今年以来的高温记录。昨日受风雨天气影响,气温一下滑至24℃左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月第一周,这样的天气“魔咒”仍没有被打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本周我市天气继续晴雨相间。具体天气为:3日,天气逐步转好,气温稳步回升,天气多云到晴,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14℃左右;4日,晴转多云到阴,受冷暖空气影响,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8℃左右,最低气温20℃左右;5日“立夏”,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下降,最高气温24℃左右,最低气温18℃左右;6日,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15℃左右;7日,多云,最高气温23℃左右,最低气温16℃左右。预计8日,我市天气或再变,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3℃左右,最低气温16℃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天气逐步转暖是大趋势。从气象学上来讲,日平均气温稳步在22℃以上为夏季的开始,邮城入夏时间平均在5月下旬到6月初。               殷春芳  杨晓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文游台
   第04版:特别报道
宝润照明首季“开门红”实打实
本周天气继续晴雨相间
向劳动模范致敬
图片新闻
干部任前公示
高邮报综合新闻02本周天气继续晴雨相间 2016-05-03 2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