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企收费——明明白白一卡通
  □  薛金平  耿加贵  张群

  物价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我市某协会明显违反会员章程,向非会员企业收取会员费。但在同企业核实过程中,企业都不愿举证,很多企业老板直言:“我们不可能为了这点小钱得罪人。”规范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更好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保驾护航,是物价部门应尽之责。

  如何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市物价局不怕“劳神”,敢于创新,他们建起“一卡通”涉企收费监管平台,给每个企业办张卡,所有缴费从这个卡里过,物价部门通过后台适时监管,对于不合理的收费,第一时间主动介入,责令收费部门退还不合理收费。监管卡彻底规范了涉企收费,为广大创业者排除涉企乱收费的干扰,使小微企业安心舒心创业创新。

  建设涉企收费一卡通,需要所有收费部门、缴费企业的配合,如果急于推行,很可能得不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为把好事办好办实,市物价局经集体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先向企业发布涉企收费缴费一卡通(服务手册),征询企业的意见。

  该服务手册包含市物价局关于发布涉企收费缴费一卡通(服务收费)的决定,明确要求各收费单位(含行业协会、群众团体)必须将收费情况在该手册中的涉企收费登记卡中予以登记,并写明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总额、执收单位、经办人等5个方面的信息。手册不仅列出了涉企收费目录,还首次公布了不收费目录,将近5年以来各级明确取消的收费项目全部列出,要求各单位、协会和团体不得以任何名目或变通方式违规向企业收取相关费用。

  该服务手册面向广大企业发布后,受到企业的欢迎。某小微企业负责人跟物价部门反馈说:“之前有人打电话说要交这个钱,那个钱,虽然不愿意,但为了维护关系,还是从有限的创业资金中拿出部分钱交出去,现在有人来收费,就把这个本子拿出来,要交什么,让他自己填,他敢填我就敢交,反正这是物价部门要求的,也不得罪人。”某准备创业的青年听说物价部门发布涉企收费缴费一卡通后,赶紧过来索要,在完全了解我市涉企收费情况后,激动的说:“之前想创业,一直犹豫,听人说,创业开销大呢,今天要交这个钱,明天要给那个钱,现在知道了,明明白白一卡通为创业创新不要再花冤枉成本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拍卖公告
“第一书记”陈哲:一沟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征文投稿截止
机关讲堂开讲《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
图片新闻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亮剑”为劳动者“撑腰”
祖籍高邮的著名华裔物理学家张首晟逝世
图片新闻
高邮镇整治工业集中区环境
涉企收费——明明白白一卡通
高邮报综合新闻02涉企收费——明明白白一卡通 2018-12-07 2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