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园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翼高飞
  □  高邮中学高二(14)班  周慧婷

  “像诗人依赖着月亮,像眼泪依赖着脸庞……”习惯了你在我身边浅吟低唱,我的相和应答。

  隆隆的巨响从苍穹即逝而过,“看,飞机!”凝视你沾染笑意的双眸后,声音洇上了不易察觉的些许欢愉。生命的起飞、翱翔、降落,我能否一直傍在你的身边……

  或许你的父亲是一名军人,你从小便有一个航天梦,你一直想要当一名飞行员。的确,你有这个天赋。你的好得出奇的视力、“百毒不侵”的体质、傲人的成绩,都是最好的明证。

  你比我大五岁,按理,我们也不大可能玩到一起,可是自从我们交换了彼此的梦想后就再也分不开了。因为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机设计师。每当看见那一架架形状各异的飞机静静地立在机场,我总会惊叹机翼、机身、机头那合理的比率,惊叹它那近乎完美优雅的曲线和那穿越时空的婉丽妙曼身姿,这一切,都令我深深地着迷。

  我无法想象你会以那么高的分数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南航,从而如愿以偿地学到自己热衷的专业。你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因为寻梦的长篙你已经牢牢在手。

  有幸徜徉你的学校时,看到了你竟然在烈日下训练,我本以为,你只是在学校图书馆看看书,学习一些专业的知识而已,可事实大不相同,你仿佛是投身军营戍边卫国。

  长日当空,你们站在操场上岿然不动,目不斜视,汗水顺着你们的脸颊滚滚流下;我见到一位女生只不过动了一下脖子,就立马被请了出来,罚跑二十圈,吓得我定在了那里。我没有想到,为了这个梦想,你要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

  你终于能够休息了,看着你大汗淋漓地朝我跑来,我心里一阵酸楚,我给了你纸巾,帮你拭去汗水。“为什么这么辛苦啊!”“这都叫苦啦?”说罢你脱下了鞋子,我看到了你的脚上有那么多水泡,触目惊心,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好啦,没事的,等我真的能开飞机,就不会这么辛苦了。现在这可是必经之路,体能的达标是飞行员的必备,怎么能喊苦呢!”说罢,你摸了摸我的头,笑嘻嘻的。

  “你后悔来南航吗?”我一脸的严肃。“丫头,你是不是傻啊,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就是为机长而生的,既然我想拥有这个位置,那无论有多难我都会坚持。如果是你,你也会的,那种从内而外迸发的幸福感,会使你欲罢不能的。”你又在布道了。

  你已经张开双翼高飞了。

  我想,我也可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教育园地
   第04版:特别报道
教育是一门充满技巧的艺术
小事不小
不同性格,一样精彩
双翼高飞
我爱吃柚子
“话家”吴定州
中秋
高邮报教育园地03双翼高飞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