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昨日“出梅” 迎来“桑拿天”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全慧  记者 杨晓莉)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我市于7月10日正式“出梅”,出梅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将进入盛夏晴热高温时段,午后仍多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超过35℃。

  今年我市于6月25日入梅,较常年(6月19日)偏晚,7月10日出梅,出梅正常。总体来说,今年梅期偏短,较常年少6天,梅雨量偏少,市区梅雨量102.2毫米,比常年(247毫米)少近6成。同时,今年为非典型梅雨,降水不连续,主要有四次降水过程,分别为6月28日、6月30日、7月2日以及7月5日至7日。梅雨期内局地对流性天气强,短时雨强大,7月5日至6日,全市出现区域性暴雨,过程最大降水量167.9毫米。

  未来两三天,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阵雨,高温气温达到35℃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出梅”后,我市即进入盛夏晴热高温天气,但局地仍有强降水和午后雷阵雨以及台风,广大市民朋友在防暑的同时,仍要防范台风、高温、雷电、局地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高邮市民守则
我市上半年农机跨区作业收入近亿元
社保缴费基数7月起调整
我市设立现代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我市昨日“出梅” 迎来“桑拿天”模式
图片新闻
深度剖析“曾国藩的成功智慧”
玉雕大师王金高受聘地大导师
第三届“少游杯”诗词大赛征稿启事
高邮报综合新闻02我市昨日“出梅” 迎来“桑拿天”模式 2018-07-11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