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项工程”为支撑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勾凤诚视察“三开放”工作
市国土局在市农村商业银行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
市国土局组织召开全系统作风建设大会
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斌主持召开国土资源所建设座谈会
  □ 高邮市国土资源局

  实施资源供给能力提升工程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

  围绕“保数量、保质量、保生态”,建立健全“责任+激励”耕地保护机制,逐级分解新一轮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探索建立县级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平台,推动资源、资金等要素双向流动,提高乡镇、园区实施土地复垦整治的积极性。巩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将生态修复作为“矿地融合”的主攻方向,同步抓好耕地质量调查评价、耕地生态环境监测、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等工作,发挥“土地整治+”的综合效应,加快建设一批集中连片、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推动基本农田由划好、管好向建好、用好转变,显化土地整治的生态效益。

  实施城乡统筹发展保障工程 

  促进土地要素配置高质量

  健全完善“以供调需、投向控制”的土地保供体系,重点聚焦四大园区和“1121”项目建设工程,加强规划、计划、流量等各类指标的统筹配置,提高土地要素对重大工业项目、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新产业新业态项目用地支撑保障的精准度。科学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地推进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运用农村建设用地调查成果,大力探索农村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引导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用地复合利用,推动乡村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生活富裕。

  实施智慧国土信息化工程 

  促进基础支撑服务高质量

  深化“互联网+国土资源服务监管”成果应用,加强耕地保护、规划管理、用地审批、执法监察等业务工作与“四全”服务模式的深度融合,制定出台国土资源信息化总体框架和方案标准,加快建立国土资源综合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强化国土资源大数据支撑。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探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积极推进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办理,方便企业群众办证。全面完成数字高邮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加快建设“数字城市”云平台,力促“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

  实施土地利用效益升级工程 

  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高质量

  认真落实建设用地“双控”要求,加大“标准地”探索建设力度,将环评标准、产出效益、用地规模、出让年期、供地方式等进行集成集合,制定差别化税收、产出标准和考核奖惩措施,形成公开统一的工业项目用地规范。同时,选择有条件的乡镇继续申报实施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调整项目,挖掘释放农村土地利用潜能,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减量化”。坚持“亩产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低效产业用地盘活联合审查制度,一地一策推进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处置和城镇低效产业用地再开发,确保在今年的省节约集约用地模范市创建考评中争先进位、再当模范。

  实施用地监管机制创新工程 

  促进“法治国土”建设高质量

  深层次分析违法用地的重点领域、问题类别、发生规律,按照“高效化解存量、坚决杜绝增量”的要求,创新深化“慧眼守土”监控系统在土地执法监察中的应用,在采取例行巡查、重点巡查、区域互查等传统执法手段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人机互补”的土地执法巡查新模式,快速精准发现、制止新增违法违规用地,对核查属实的违法违规用地,动真碰硬依法查处,确保“零约谈、零问责”。加大国土资源舆情舆论监测力度,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健全涉土信访依法分类调处机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方法,提高信访化解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实施能力作风建设提振工程 

  促进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

  聚焦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转变角色定位“三个转变”,突出正向激励和“严管厚爱”,研究出台加强基层所建设实施意见和新的国土资源工作目标考核细则,着力破解干部队伍在职责定位、能力提升、管理激励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活力国土、创新国土、和谐国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的贯彻落实,以“治理微腐败,淬炼好作风”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水利专版
   第08版:专版
“六项工程”为支撑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邮报专版08“六项工程”为支撑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