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回顾
~~~2017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回顾
~~~2017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回顾
~~~2017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回顾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安居梦 倾情惠民生
2017年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回顾
  一、2017年分中心业务指标均超额完成

  住房公积金高邮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扬州中心的决策监督下,围绕为缴存职工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中的作用,倾情惠及民生。

  1、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

  2017年,我市住房公积金新增缴存单位113个,新增缴存职工5043人,归集住房公积金4.52亿元(不含结息),较同期增长11.6%;归集余额12.28亿元。

  2、住房公积金提取情况。

  全年共办理个人提取使用公积金3.74亿元(含集中批扣、逐月还贷)。占当年归集额的83%。

  3、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况。

  全年累计放贷1484笔,贷款额3.6亿元,同比增长30.9%,个贷比为101.8%;贷款余额12.5亿元,逾期率为0,资金全部安全完整。

  二、2017年分中心职能作用发挥和提升服务水平的情况

  (一)发挥支持作用,用准用好资金

  我们始终坚持把发挥住房公积金贷款作为巩固住房公积金制度生存发展的基石来抓。我们严格按照纪委“三直接”的要求规范操作,同时积极贯彻市中心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承诺,将贷审会次数从每周2次调整为3次,保证贷款2个工作日内审批结束再按序放款。自17年春节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持续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面对旺盛的需求,我们一方面每周分析资金状况,窗口人员加班加点处理贷款材料,为缩短贷款排队时间,我们科学调度资金,有力地提高了职工改善住房的支付能力,拉动了住房消费,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二)强化硬件设施,助推服务升级

  去年1月份公积金新服务大厅投入使用,新增设了直饮水机等许多便民设施和设备,主要协作银行首次进驻大厅联合办公,方便职工办理各项业务。去年7月4日扬州住房公积金上线新一代业务管理系统,中心所有业务柜台启用了智能化设备,包括高拍仪、指纹仪、身份证、银行卡读取器等,实现申请材料电子化,提取材料齐全当场办结,同时,职工办理提取可实时支付到公积金龙卡或者本人名下任一建行借记卡上,无需再去银行排队取现。职工提取首次实现全扬州大市同城办理。职工业务可通过12329热线、扬州公积金公众微信号、网上营业厅、官方网站、自助终端等自主查询,群众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三)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公积金中心社会效能

  1、细化内部管理。“打铁还需自身硬”,分中心为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一是细化目标责任,将各项工作量化考核,科室与主任室、职工与科室分别签订目标责任状。二是修订内部管理制度,对过去分中心的内部管理制度进行调整、修改和补充。三是加强职工园地建设。新设置了职工活动室、职工餐厅、职工书屋,有效改善了职工的工作、学习、活动环境,增强职工的归属感。

  2、强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一是和主流媒体合作。与《高邮日报》签订合作协议,定期刊登《公积金之窗》专版、报眉标语、政策动态报道,宣传政策,展示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扩面。二是开展宣传活动。为纪念《条例》颁布18周年,分中心联合相关银行在世贸广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4月份顺利开展了“农行杯”住房公积金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三是配合市政协专题调研。去年8月和12月,市政协城建委和社科组分别专题调研住房公积金工作,委员们在肯定分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并围绕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四是重视政务公开。高度重视职工投诉以及“寄语市长”、“市委书记信箱”、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行风监督员等渠道反映的情况,并认真加以解决。通过高邮公积金信息网和业务大厅内外电子屏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3、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分中心组织职工分组连续第三年走企业访需求,征意见、解难事、促发展,将日常的扩面、归集、执法工作前移,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规范化服务。全年走访生产、服务、房地产开发等各类企业80余家,采集建议30多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20多个,改进服务流程3处,企业普遍反映较好。

  4、开展大走访和社会公益活动。根据市政府安排,积极开展“村村到户户访”大走访大排查、省级文明单位帮扶村、经济帮扶村活动,多次深入到村组、结对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411最贫困户、社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了解基层存在的矛盾,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与结对的奎楼社区联合开展了组织社区留守儿童去扬州参观和社区广场文艺演出。同时,积极参加5·19慈善一日捐、411最贫困户捐款、植树造林、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

  2017年,分中心获得了高邮市能力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等10多项荣誉,党支部获得全市党建工作三等奖、高邮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档案室通过了省“三星级”验收,职工之家获评扬州市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获评扬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服务大厅创成了省巾帼文明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水利专版
   第08版:专版
纪念《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颁布19周年
情系安居梦 倾情惠民生
光荣榜
高邮市政府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缴存工作会议
高邮报专版06情系安居梦 倾情惠民生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