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引领担当突破
省长吴政隆来开发区走访调研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来开发区调研人才工作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张爱军等扬州市四套班子领导观摩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勾凤诚在开发区调研
康博男装项目签约
开发区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5.10”廉政文艺专场汇演圆满成功
钢花绽放
瑞斯乐项目
港口码头
康博多晶硅
幸福一家
道爵汽车
光储充产业园
国信投产
永辉丙纶
园区夜景
园区道路
外国语学校
戴卡机器人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园区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开发区GDP达到102亿元,税收收入超过12亿元,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发区的发展既充满希望,又任重道远,我们将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昂扬的锐气、不竭的斗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对标高质量,拼搏进取,创新实干,推动开发区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加快打造成为千亿级的现代产业园区。

  做大经济总量

  坚持增量带动、存量拉动做大总量,着力实现三个高质量。招商引资高质量。我区将紧紧围绕特色产业、重点产业,聚焦上市公司、央企外企与实力民企,全力招引10亿元以上大项目,加快集聚一批有爆发力、带动力、冲击力的高质量项目,并力争50亿元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同时,突出外资外企招商,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争取外资招商、外资到账实现新突破。项目建设高质量。全力抓好在手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康博光伏组件、晶樱光电二期、风帆电池、宇浩源球墨铸铁、传艺总部及三期等一批项目全面开工;突出先进制造业项目、高端智能制造项目落户开工,推动项目进一步提质增量,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企业服务高质量。务实精准高效做好企业服务,制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做优做好服务工作,打造更好更优发展环境;大力培育重点企业,聚力推动秦邮特钢开票达到100亿、波司登集团争取突破50亿元,并推动道爵汽车、康博多晶硅、宏远电子等企业突破10亿元,确保打造一支有规模、有实力、有效益的企业队伍。

  做靓园区形象

  我区将把园区形象提升作为2018年发力攻坚的一项重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档提优,大力提升开发区的形象品质,积极打造高品质的园区环境。推进秦邮路沿线开发。以北关河与秦邮路交点为中心,加快秦邮路沿线的商业开发和业态升级,重点推进红星美凯龙商业商住综合体、传艺科技总部大厦、中粱豪晟科技产业园、绿地集团、波司登医养结合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带动开发区形象品质的全面提升。抓好城中村改造。我区将制定城中村改造计划,分步骤、有重点对建成区范围内的部分城中村进行改造。重点对建成区范围内的城中村进行改造;并按照市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水果批发市场周边、城市西北片区及文游台北侧片区的城中村改造,彻底改变相关区域的城市面貌。推进清水潭景区打造工程。全力推进大马戏、温泉、PPP项目的工作进度,积极推进清水潭北路、大运路和东湖路等骨干道路工程和大溪河、老马棚河、庆成河等五条河道的水生态修复工程;同步推进温泉路、晒金路提升、停车场和周边环境整治工程,为温泉项目配套好基础设施。启动4A级景区创建,配合做好高邮湖引水入潭工程。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实施重要节点打造工程,在重要干道的路口入口交叉口,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景观标志,着力塑造园区新形象。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园区环境大整治,重点抓好服装城、城中村等突出部位的环境整治和小区治理、乱停乱放、无序经营等城市管理的突出问题,并建立市场化的环卫管理养护机制,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环境管理水平。

  做优产业特色

  突出光储充特色主导产业和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做特做优做强,聚力打造具有相当竞争力、知名度的特色产业群,提升工业制造业发展水平,建设高质量产业体系。重点培育壮大光储充产业,依托规划建设的4平方公里光储充产业园,进一步放大省级高性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的品牌效益,推动高质量高效益的光伏电池、储能电池及充电设备等产业项目加快集聚,全面推进产业强链补链扩链,加快构建光储存完整产业链条。围绕生命健康产业,重点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兼顾生物制药、食品检测等产业项目,加快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园,尽快将健康产业做大规模、做上体量、做出品牌。围绕瑞斯乐高端铝棒、秦邮特钢球墨铸件、道爵新能源、威昂电动车、德韧汽配等一批重点企业的产业上下游,重点突出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合金材料等产业方向,着力引进一批有爆发力、冲击力的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使之成为年开票超过200亿元的产业体,全面提升开发区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水利专版
   第08版:专版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引领担当突破
高邮报专版04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引领担当突破 2018-04-16 2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