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想多给你点爱
  □ 高邮镇宝塔小学 杨丽

  被帮扶对象:钱佳文 时间:8月1日

  一大早,冒着酷暑,我满怀激动与期盼,驱车前往我的“新女儿”——钱佳文家里。因为道路不熟,加上乡村小路曲折悠远,需要边行边摸索,但我内心非常镇定,一种信念默默支撑着我,加油!

  佳文原本有一个温馨的家,爸爸、妈妈、姐姐都很呵护她,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使这一家顿时陷入了黑暗。今年三月,孩子爸爸突发心脏疾病,在上海做了换瓣手术,虽最终从死神手里逃脱,但由于其没有医保,几十万的医疗费耗尽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况且他不能再从事体力劳动,需终生服药,不能给家庭带来收入,加上两个孩子都在上学,重担全压在孩子妈妈柔弱的肩膀上。

  盘点着佳文家的情况,终于找到了她家。一个简简单单的小瓦房,比我想象中还要糟糕,但最令我奇怪的是,对于我的到来,小佳文似乎不太欢迎,始终绷着小脸,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为什么呢?我自认挺有亲和力的呢。

  孩子妈妈道出了原委。今早,小佳文一听说有个爱心妈妈要来,就急着问妈妈:“妈妈,妈妈,我表现不好吗?你不要我了吗?我不要别人做我妈妈。”尽管家里人解释了半天,但来了个“妈妈”还是让小小的她难以释怀,提心吊胆。

  听了这样的话,让人好心酸,家庭突遭变故,但孩子生活在妈妈的怀抱里,再苦都是幸福的!她依恋这个温馨的家!

  孩子,不要害怕,我不是让你离开妈妈的怀抱,更不是来抢占你妈妈的地位,我只是想多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来依靠,让你比别的小孩再多一点爱。我知道,让你完全接纳我,不是一天两天、一月两月能完成的事,但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有的是信心。请让我和你的家人一起,关心你、陪伴你、呵护你,让你心头的“乌云”散去,让你稚嫩的脸上重绽笑容,让你的童年快乐飞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特别报道
“看到他现在的生活,我心里就踏实了”
只想多给你点爱
交行扬州高邮支行“五星级网点”创建工作接受“市考”
高邮巧妹子无公害黑猪肉又开新店啦!
高邮报特别报道04只想多给你点爱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