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老虎”妈妈 2020年07月30日  王灿

  □  市实验小学东校区三(7)班  王灿

  我妈妈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椭圆的脸,白白的皮肤,一头乌黑的长发。妈妈虽然属兔,但是一点也不温柔,她就是我们家的“母老虎”。

  有一次,我在家里做妈妈布置的作业,碰到了难题,不会做,心里想:我就偷偷看一下答案吧。于是便拿出答案看了起来,看完,我自言自语道:“这样既可节省时间,又可以保证正确率,那我就全部抄下来吧!”不一会儿,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全写完了。”妈妈惊讶地问:“真的吗?今天怎么写得这么快啊,你不会骗我吧?”妈妈接过作业检查了起来,指着最后一题对我说:“你讲一下这道题的思路。”我支支吾吾地说:“就是用……嗯,好像是……我不会……”“那你怎么写起来的?”妈妈顿时板起了脸,我都能感受到一股寒气袭来。我只好承认错误。妈妈严厉批评道:“人不能不劳而获!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东西才是自己的!”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的“母老虎”妈妈虽然有时很凶,但我知道,那是她对我的爱。指导老师  吴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