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高考 再攀新高 高邮中专对口高考班欢迎每一位新同学! 对口单招情况简介 2020年06月22日  

2020届本科达线学生全家福

2020年招生计划及专业设置一览表

  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简称对口单招)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从高校招生计划中选择部分专业,拿出专门指标,为希望继续深造的职校生提供上大学深造的机会,其招生计划性质、学籍类型、收费标准、毕业待遇与普通高考学生一致。对口单招试卷总分1000分,对口单招考试采取“3+X+Y”的考试模式,“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文化课,其中语文、数学每门满分150分,外语满分100分;“X”为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为300分,计入总分);“Y”为专业综合技能考核(满分为300分,计入总分)。 

  与普通高考相比,对口单招具有以下优势。

  优势一:上大学,考本科。职校生参加对口高考,考的好可以进入本、专科院校深造。对口高考的录取对象是职业学校学生,考试难度要比普通高考低得多,这就大大增加了文化成绩较好的学生考入本科院校的可能性。

  优势二:免学费,双保险。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特困生还享受国家助学金。不想上大学的还可凭一技之长对口就业(学校推荐就业),可以说是升学、就业两不误。     

  优势三:可注册,可免试。我省从2011年开始进行中职学校注册入学和工学结合专班试点,学生可以根据学习情况直接注册入学就读全日制大专院校。省级专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可根据志愿直接录取到省属本科院校学习。近年,我校李想、邹筱彤两位同学获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被南京艺术学院免试录取读本科。

  党办电话:0514-84612065

  招生电话:0514-84687070

  学校网址: http://www.jsgyve.com/

  地址: 高邮市海潮东路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