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邮高新区第三届好人榜 (按姓氏笔画排序) 2017年05月25日  

  丁广湖,男,送驾桥村人。二十年前妻子去世,他既当妈教育子女,又对母亲孝爱有加。每天给母亲按摩身体、擦脸、洗衣、端便盆,夏天帮母亲洗澡,冬天为母亲打水泡脚,二十年如一日,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老人活的有滋有味,成了村里唯一的百岁寿星。

  王 萍,女,送桥镇计生办工作人员。2008年,丈夫离家出走。面对患多年帕金森综合症的公公、年迈的婆婆和年幼的儿子,她毅然选择了“留守”,一人撑起了一个家。八年来,她一直将老人当成亲生父母悉心照顾,再苦再难,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她用行动诠释了孝道的真正内涵。

  吕金芳,女,槽坊村人。60多岁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岁数,而丈夫的过世,却让她不得不独自一人面对那个“风雨飘摇”的家。家里三个残疾人要照顾,全部家务要承担,孙子上学要接送。就是这样,她却从未向政府提出任何要求,独自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

  邵泽明,男,准提村人。10年前,妻子因高血压引发中风,瘫痪在床。从此,为妻子按摩、拍背、翻身、擦洗、喂饭、换尿不湿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10年来,他用不离不弃的守候诠释了“丈夫”二字的内涵。

  张 新,男,神居山村人。他8年前身患“不死癌症”---强直性脊柱炎病,却拄着拐继续求学。2015年,他是扬州地区唯一一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残疾学生。

  张雪琴,女,德华社区人。她是郭集敬老院的一名普通炊工,却干了许多分外事:帮老人梳头、剪指甲、洗衣补衣、打扫卫生,是130多位孤寡老人的贴心“小棉袄”。

  胡修礼,男,庙家村人。他是一名伤残退伍军人,却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他是法庭的“编外调解员”,村里发生邻里纠纷、家庭矛盾,都爱找他来调解。他用“媒人腿、磨破嘴”,换来了千家欢、万家乐。

  钱寿江,男,南茶村人。多年如一日的照顾“抑郁”妻子,悉心照顾突患癌症的岳父,如今,他又照顾年迈的岳母,无怨无悔。岳母夸他比亲儿子还孝顺。“高邮好女婿”当之无愧。

  谭秀成,女,送桥中心卫生院眼科医生。她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疗法,用精湛的医术为近8万名眼患者擦亮心灵之窗,被患者亲切地称为“天使之心”“光明使者”。

  糜 琴,女,德华社区人。40岁时的她,历经了丧子丧夫之痛,却毅然撑起一个破碎的家。如今的她,虽然只生一个女儿,却是四个孩子的妈,除了继子和继女,她还是一名孤儿的“社会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