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法制办主任于爱荣来邮调研 2016年09月09日  王小敏

  本报讯  8日上午,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于爱荣一行来邮,就《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草案)》的审查修改工作进行调研。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小鹏,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喜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为建立公平公正的医患纠纷调解机制,我市先后成立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出台了《高邮市医疗纠纷处置暂行办法》,建立了由政法、公安、司法、法院、卫生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医疗纠纷调解联席会制度,组建了专业化调解队伍,落实了办公场所和运行经费,保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调研期间,于爱荣一行来到我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参观了调解室、档案室等处,听取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及调解流程等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市医患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制办等部门围绕《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草案)》展开讨论,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小敏